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徐霞客镇科协开展科技工作者“科普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 分类: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5月11日,徐霞客镇科协组织开展科技工作者“科普行”亲子活动,企业科协、联盟成员单位、高新技术企业等企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家庭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庆祝科技工作者自已的节日。

  在阳庄村科普馆,科普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每项科普器材的操作方法、科学原理,大家体验了虚拟灭火、垃圾分类、水资源保护、光电源原理、声音的传播等各类科普项目。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项目体验,孩子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激发了探索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兴趣。

  随后来到江阴市格瑞农业专业合作社,格瑞农业的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南美对虾是一种新型的养殖模式,它综合利用机械工程学、生物学、养殖水处理、现代检测技术等对对虾进行高密度、集约化养殖,其核心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项目技术团队负责人为广西大学遗传育种硕士,有近20年的生物技术研发和运营管理经验。格瑞农业2018年被江阴市科协评为科技兴农富民工程示范基地。

  最后来到江阴市得渔农业专业合作社,农场占地380亩,主要种植无公害应季果蔬和饲养无公害家禽水产。农场大棚、池塘、湿地交错相印 ,并建有儿童乐园、动物乐园,是科技工作者家庭培养感情,增强幸福感的温馨之地。

  徐霞客镇科协将以 “全国科技工作者之日”、“全国科技宣传周”等活动为契机,努力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显成效的科普品牌活动,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精准服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