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夏港实验小学开展防灾避险与自救互救科普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 分类:

  为增强学校师生们的安全救助意识和能力,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生命教育水平。5月9日下午,江阴市夏港实验小学德育处、安监处携手夏港街道科协、江阴蓝天救援队,在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五年级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蓝天救援队老师结合日常生活中各种急救案例以及专业知识,讲授了防震避险、自救互救相关知识,重点围绕应急避险、校园意外的处理、防溺水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鲜活的案例和画面深深打动了在场师生,大家都听得十分认真,深感受益匪浅。

  校园安全离不开应急知识的积累,同样也离不开爱心的汇聚。据悉,蓝天救援队是一支由各行各业的热爱社会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组成的纯公益民间社会救援组织。虽然工作中,他们的岗位不同,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担当,城市寻人有他们的身影;尼泊尔救助有他们的身影;水域救援有他们的身影;运动保障有他们的身影;大街小巷助人为乐有他们的身影……同时,他们还经常开展防溺水、急救知识等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此次的活动也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他们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态度。

  此次蓝天救援队专业知识讲座进校园,让救援知识进课堂,让老师和孩子们掌握了应急避险救护知识,增强了应急避险救护能力,同时也为夏港实小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风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