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2019年声发射检测专业大会委员会议在澄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 分类:

  4月18日至20,“2019年声发射检测专业大会委员会议”在江苏江阴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江阴分院承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沈功田,副理事长戴光,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江阴分院院长顾建平,声发射检测专业大会主席李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特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总干事季敬元,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新栋,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吴彪出席会议。来自全国检验检测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仪器厂商等50余位委员和声发射领域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委员会议由声发射检测专业大会主席李伟主持。

  会上,首先由大会主席李伟传达2019年无损检测理事长扩大会议精神,并对2019年声发射专题研讨班组织形式和专题选择进行介绍。张君娇委员进行了2019年国际声发射会议宣贯,详细介绍会议的组织筹备情况。最后由申办单位进行2020年第十八届全国声发射学术研讨会的申办报告,经过全体参会委员投票,会议决定,由河北大学承办2020年全国声发射学术研讨会。

  会议期间,还设置了专业学术交流活动,特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无损检测分会主任委员沈功田研究员结合美国ASTM,欧盟CEN、国际ISO及我国声发射标准现状进行讲解,对国内外声发射标准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今后我国声发射标准的发展方向。

  同时大会还邀请刘哲军委员、徐延廷委员、许凤旌委员分别从航空航天、特种设备检测及结构健康检测领域中声发射的应用情况做大会主旨报告。并组织各位参会委员代表针对现阶段声发射在各个领域研究应用中产生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结果。

  会后,大会组织全体委员对江苏省双良锅炉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技术人员针对特种设备中声发射技术的应用情况开展深入交流。

  此次声发射专业检测大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通过交流开拓了声发射技术的使用领域,并为声发射技术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参考方向。通过本次检测大会有效促进了行业企业、委员代表之间的良性沟通,积极推动了专业技术发展。接下来,检测大会将发挥自身作用,丰富声发射技术交流,规划未来发展路线,促进声发射技术在我国积极,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