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科协信息
 
首页 >> 企业科协 > 企业科协信息  
江阴市企业创新方法实务培训班在中船澄西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 分类:

4月20日上午,由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支持和指导,江阴市科协、中船澄西科协联合举办的2019年江阴市企业创新方法实务培训班,在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研发大楼召开。培训班特邀请国际创新方法三级认证专家、国际培训师、创新创业导师和首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专家评委张文海老师授课。

  

来自兴澄特钢、江阴学院、江阴中专、中船澄西的一线科技工作者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崔锋、江阴市科协副主席吴彪、中船澄西副总工程师颜泽定等出席开班仪式。

  

吴彪主持了开班仪式,他指出近年来,市科协已举办过两次创新一线工程师培训,旨在帮助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掌握创新手段,激发创新活力,践行“自主创新,方法先行”理念,利用创新方法,启迪思维、拓宽思路,提高一线科技工作者创新效率和业务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崔锋对培训参训学员提出希望,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经济体系建设的重要战略支撑;要加大创新方法的普及和应用,一线创新工程师培养正是“人才+创新+发展”三者的有机结合,要大力推动运用创新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催生一批创新成果,培养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老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创新方法理论知识,向学员详细阐述了TRIZ理论的原理、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法与分析、发明原理和TRIZ工具应用、TRIZ在管理领域的应用等方面的内容。参训学员表示创新方法可以有效的提高创新效率,课后希望与老师保持联系,多交流多沟通,将创新方法与本岗位业务和产品结合,更快、更精准的捕捉问题末端原因,有流程、有章法地实现创新创造,提高研发设计生产效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