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科协信息
 
首页 >> 企业科协 > 企业科协信息  
镇(街)、园区科协秘书长调研南闸街道科协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 分类:

  阳春三月秀,大地尽朝晖,三月的南闸大地处处涌动着勃勃生机,播撒着彩色的希望。3月28日上午,各镇(街)、园区科协秘书长来到南闸街道开展座谈会,共谋科协工作畅想,共话各家工作特色,已交流座谈的形式促进今年科协工作再创新成绩,共绘新画卷。

  科协秘书长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南闸街道东盟科技工业园的江苏锦明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和安科瑞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都是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在各自智能制造和智能配电行业领域都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锦明科技去年获得了国家级重点研发计划奖励资金,2015年已创建企业科协,多次组织实施金桥工程,积极参加开展“讲、比”活动,并连续三年积极参加在南京和无锡科普周主场举行的企业科技成果展系列活动,助推企业科技创新,技信息推广服务等各项工作今年还将努力建成江阴市级科技工作者之家。安科瑞电器高度重视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作用,不断提高科技人员薪资待遇的基础上,制定了一系列具有较强吸引力的政策,使科技人才对公司产生强烈的归属感和主人翁责任感,充分发挥个人和技术团队的才智和技能,2017年建成市级科技工作者之家,去年“讲理想、比贡献”活动获批无锡市级二等奖。

  随后秘书长一行来到了江苏省科普惠农服务站卓远农庄和兴农富民示范工程狮山湖生态园等地,调研了科普惠农服务站和兴农富民工程建设情况,南闸街道农业项目负责人舍得投入,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的精神和理念得到了各位秘书长们的一致称赞。时值花开季节,南闸西部被各色的花卉点缀得五彩斑斓、生气盎然,陶湾村的油菜花海,设计出了八卦、铜钱、爱心等各种形状,巧夺天工;百亩桃林,粉嫩的桃花娇嫩水灵,让人爱不释手;凤凰山梨树林,抖落寒峭,撇下绿叶,先开为快,独占枝头。经过现场种养殖专家的细心介绍,大家也对各种花卉的知识和养育有了一定了解,科普了花卉知识。最后大家坐下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今年科协工作的畅想和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活动是南闸街道今年科普特色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今年南闸街道科协将结合街道实际,丰富科普活动形式,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开展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带动效应的科普活动特色项目,促进科普项目化、品牌化、特色化进程,营造科普事业发展良好环境,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闸提供科普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