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科协召开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8 来源: 分类:

 2月27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代表市科协十届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努力以更优成绩为江阴高质量发展服务》的工作报告。市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杨红波,市科协副主席、江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钱红,市科协副主席、江阴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华,以及市科协十届委员会全体常委、委员和各基层科协秘书长等共21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吴彪主持。

 邵文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科协2018年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科协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按照“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能定位,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成效显著,科协工作领导有力、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品牌彰显,真正体现了“小部门有大作为”,突出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助力创新驱动作出新贡献,二是科学普及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服务科技人才展现新作为,四是科技智库建设实现新突破,五是科协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

 邵文松要求,2019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努力以务实高效的科协工作,为江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科技界思想共识,砥砺家国情怀,找准工作定位,勇于创新争先,引导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服务江阴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资源,切实履行好科协“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要推进深化改革,努力开创科协事业新局面,落实改革要求,建强基层组织,打造过硬队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上下功夫。

 孔晓燕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市科协在“创新服务机制,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成才”、“助力创新驱动,服务江阴实体经济发展”、“加强科普工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科技智库,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推进深化改革,激发基层科协组织活力”五个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荣获中国科协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多项荣誉,在2018年度江阴市市级机关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绩效考核中,市科协历史上首次被评为绩效考核优胜机关。2019年,市科协将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市加快实现“六个高质量”、全面打响“五大品牌”的战略目标,认真履行科协“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深入打造科技人才服务、助力创新驱动、科普宣传工作、科技创新智库、科协组织改革等五项特色品牌工作,团结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我市参加江苏省第二届公民科学素养大赛优秀组织单位。云亭街道、新桥镇、江阴市医学会、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四个单位科协组织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