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南闸街道开展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8 来源: 分类: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南闸街道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1月27日上午,2019年南闸街道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紫金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传单、赠送图书、开展义诊等形式将相关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丰富了他们的科学文化知识和精神文化生活,受到了街道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

 南闸街道送科技下乡工作紧紧围绕产业富民,坚持实用、实际、实效的原则,将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新农村建设,开展科技专家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加强农村科普信息化服务,提高农村生态文明意识,倡导科学文明生活方式,提高农民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本次活动得到了市科协的大力支持,科普大篷车专程助阵下乡活动,不少市民朋友饶有兴致的参观学习。下阶段南闸街道科协还将通过举办科技活动周、“科普之冬”、科技扶贫进农家、科技特派团专家现场技术指导、农业科技图书推荐等活动,广泛开展农村科技服务和科学普及活动。围绕本地农业种养殖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发放农业科普宣传资料,特别是进入春耕备耕时节,发放种子、化肥真假识别,农药、农机使用安全等宣传资料。发放防震减灾资料,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养殖业群众的防震预警意识。积极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短期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增强街道农业技术水平,打通科技下乡“最后一公里”。几年来,“三下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增加了群众的科学文化知识,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群众生活质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