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璜土镇科协组织三实小学 “绿色环保研究”社团参观光大水务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 分类:

  今年以来,璜土镇以“散乱污”整治、263专项行动等为抓手,清理家河,开展企业、作坊大排查、大整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绿色生态璜土。镇科协积极响应,号召广大青少年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生态璜土建设。

  光大水务(江阴)有限公司石庄污水处理厂位于江阴市临港新城石庄园区扬子大道38号,设计处理能力为日处理污水1.00万立方米。该项目采用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厂区主体工艺采用A2/O处理工艺。公司极大地改善了城市水环境,对治理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对改善璜土的投资环境,实现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镇科协组织江阴第三实验小学的学校“绿色环保研究”社团的成员15名小同学到光大水务实地参观。光大水务技术人员介绍了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从进水泵房开始,粗格栅、进水泵房、细格栅、沉砂池、生物池、二沉池、排海泵房等等,挨处对同学们进行详细的介绍。

  三实小是节水型教育基地,绿色环保教育是该校的传统特色品牌,学校不仅是国家级绿色校园,还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绿色环保教育实验学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