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省科协来澄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 分类:

  12月25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一行5人来澄开展科协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文松陪同参观并参加调研座谈。无锡市科协副主席袁禄来,市科协主席孔晓燕,省科协常委、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刘礼华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法尔胜泓昇集团,冯少东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展览馆,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冯少东对法尔胜公司坚持自主研发和创新发展战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优化发展,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

  调研座谈会上,冯少东介绍了省科协在履行“四个服务”职能、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对接全国性学会资源、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我市企业发展实情和科协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经验做法,面对面听取我市企业的实际需求以及对科协组织服务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并希望我市科协要继续着力从企业需求入手,为企业的科技创新搭建服务平台,提供优质精准服务,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创新取得新成效。

  邵文松对省科协一直以来对江阴科协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认为省科协来澄开展科协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调研,敏锐性强,很接地气,推出的一些务实举措,对于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希望我市各级科协组织要主动加强与上级科协的对接联系,认真倾听企业的呼声和建议,积极推动科技资源在江阴落地转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孔晓燕简要汇报了市科协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和相关情况,并向省科协提交了题为《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书面汇报;新桥镇副镇长、科协主席汤振伟,顾山镇副镇长、科协主席陈文奇,以及法尔胜泓昇集团、阳光集团、圣华盾等10家企业的代表交流了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方面的基本情况,提出了所在单位在科技创新、人才服务等方面的相关建议和需求。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职能优势,集聚优势资源,助力民营企业科技进步。通过聚焦江阴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需要,强化与政府机构、专业技术团队及公共服务机构的联合,切实把高端优质的科技人才资源与科技项目引入江阴、引进企业,全力为江阴民营企业自主创新与转型发展提供服务。与此同时,我市不断加强企业科协建设,让其成为科协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抓手。目前全市企业科协总数已突破120家,又相继组建10家企业科协联盟,涵括了机械制造、绿色环保、生物医药等多个产业及行业领域,有效提升了科协工作的服务覆盖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