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科协信息
 
首页 >> 企业科协 > 企业科协信息  
周庄镇成立塑料行业企业科协联盟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 分类:

  12月13日下午,周庄镇塑料行业企业科协联盟正式成立。市科协副主席吴彪,周庄镇党委副书记张学春等出席仪式,来自联盟成员单位的19位企业家参加了活动。周庄镇塑料行业企业科协联盟由江阴龙盛塑胶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联合发起成立。

  会前,市科协副主席吴彪、镇党委副书记张学春听取了8家联盟发起单位生产的运营情况及企业科技创新等情况。各企业家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塑料行业面临着新的挑战,企业成本增加,环保压力增大。在行业竞争激烈环境下,企业只有转型升级才能生存,周庄镇塑料行业企业科协联盟平台将为企业与科研单位沟通交流,搭建更高水平的合作平台。

  会上,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浩宣读了同意成立周庄镇塑料行业企业科协联盟的批复。镇党委副书记张学春宣读了周庄镇塑料行业企业科协联盟组织架构,周庄镇塑料行业企业科协联盟首任主席、江阴龙盛塑胶有限公司徐泓作了表态发言,市科协副主席吴彪,周庄镇党委副书记张学春等为企业科协联盟揭牌。

  周庄镇党委副书记张学春指出,周庄镇塑料行业积极参与环保治理,全面实施小锅炉改造,通过煤改气实现了清洁能源使用。针对企业目前遇到的环保压力和员工成本增高以及国外市场冲击的因素,联盟企业要同心协力、加强交流、共同提高,集聚科技工作者智慧和力量,提升产品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升级,实现企业以质取胜。

  江阴市市科协副主席吴彪对周庄镇塑料行业企业科协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企业科协联盟组建是为了充分利用联盟的平台作用,为企业科技工作者搭建发挥聪明才智的舞台,激发他们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服务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新成立的企业科协联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在服务产业优化发展上奋发实干,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提升塑料行业产品美誉度;二要在促进科技人才成长上奋发实干,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要在提升员工科学素质上奋发实干,提高员工科学文化素质,全方位打造一支勤于学习、善于开拓、勇于创新的企业员工队伍;四要在营造科协工作氛围上奋发实干,实现以企业科协联盟的理念凝聚科技人才、服务创新驱动,打造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温馨家园。

  未来,周庄将围绕现有工业产业结构和优势、条件和基础,瞄准世界制造业前沿和未来发展趋势,重点推进科技创新、项目投入智能制造、经营模式创新、品牌质量标准、两化融合管理升级、人才强企等六方面内容,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产业走高端化、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发展之路。采取重大科技项目攻关、产学研协同创新、国际科技合作等方式,提升骨干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造就一批有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