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祝塘中心小学举办航模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1 来源: 分类:

1129日下午,祝塘中心小学的操场上传来阵阵欢呼声,这里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航模比赛。

航模比赛分纸飞机、直升机和杆身机三类比赛。纸飞机由参赛学生亲手折叠,直升机、杆身机均由学生自己拼装完成。小选手们都胸有成竹,轮番上阵参赛。裁判一声令下,一架架纸飞机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缓缓落地。在直升机赛场,参赛选手把飞机橡筋旋到最紧的程度,左手松开螺旋桨,右手轻轻往上一送,直升机身姿轻盈,升向空中,赢得了小粉丝们阵阵的惊呼声。在篮球场进行的是杆身机比赛,有的选手技术高超,只见飞机起飞后缓缓上升,在篮球场回旋一圈后,又稳稳地越过人群,向前飞去,滑翔一段后平稳落地,获得围观群众们的满堂喝彩。

在跑道上,还有学校创客中心的展示活动。在第二十五届江苏省青少年3D模型制作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学生在这里展示制作的过程,一只只制作精美的麒麟让围观学生心生羡慕。在另一边展示的是STEM创意设计小车,经过编程后的小车自己寻找轨迹,驶向目的地,在小车周围,满是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睛。

航模比赛是祝塘中心小学第30届科技月的最后一项活动。此次科技月以“创造点燃梦想”为主题,分科技创想、科技知识、科学实践三大类别,开展了科技金点子征集、科技幻想画比赛、科技黑板报比赛、观看科技节专题红领巾电视、听取科普知识讲座、观看科技电影、参观学校科技馆、科技馆现场上课、航模比赛、创客展示等十项活动。在科技月中,学生们积极求知、创想,对科学探索充满热情。

    培养有想象力、创新力和动手能力的学生,一直是祝塘中心小学科技教育的目标,希望在学校持续的努力下,学生们能够放飞梦想,乘风远航!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