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页 >>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第六届江阴市科协会员文体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 分类:

各镇(街道)科协、高新区科协、临港经济开发区科协,各学(协)会、企业科协: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怀,营造“建家交友”的良好氛围,增强科协组织的凝聚力及科协会员的归属感,增进全市各级科协、学(协)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好地展示科技工作者“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的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在全市科协系统举办“强身健体,服务发展”主题文体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初定11177 : 30在敔山湾举办微马健身跑活动;

初定1118日全天在江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乒乓球团体赛、100米绑腿跑、50米袋鼠搬球、篮球“8”字运球、篮球定点投篮、足球踢准和掼蛋比赛等7项比赛。

二、参赛对象

全体科协会员均可通过所在科协组织、学(协)会报名参加,要求参赛人员身体健康,不适应本运动项目的人员不得报名参赛。

三、比赛项目及办法

(一)比赛项目:

1.微马健身跑活动

2.乒乓球团体赛

3100米绑腿跑

450米袋鼠搬球

5.篮球“8”字运球

6.篮球定点投篮

7.足球踢准

8.掼蛋比赛

(二)竞赛办法

1.微马健身跑

20181117日早晨7 : 30在敔山湾光影之林广场集合,各级科协、学(协)会要集中组织科技工作者参加活动。活动服装尽可能统一着微马文化衫,其他尽可能统一着装风格。路线设置为环线,环敔山湖一圈。

2.乒乓球团体赛

①比赛为团体项目,分设男、女2个组别,每队可报运动员3名。

②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循环赛,并按积分排出小组名次;笫二阶段进行分组淘汰赛,决定名次。

③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比赛采用每局11分制。团体比赛均采用32胜制,每场32胜。

④比赛使用红双喜40+白色乒乓球。

3100米绑腿跑

①比赛为团体项目,每队限报6人(至少1名女队员),采取一次比赛办法,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②比赛方法:6名队员排成一排站在起点处,非同一人的相邻队员脚踝处用绑带固定,比赛开始,整队向前走动或跑动,50米折回,以最后一名队员的躯干过终点记录时间。

③比赛中,若绑带脱落,在脱落处需重新绑好后方可继续前进,否则最终成绩将增加15秒。

450米“袋鼠跳”搬球

①比赛为个人项目,比赛分设男、女2个组别,每组别采取一次比赛办法,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②比赛方法:参赛队员穿好袋鼠服,徒手站在起点,比赛开始后以最快速度跳向各自跑道另一端,双手持排球,原路返回,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③比赛中,若排球脱落,则重新持球,回到脱落处继续前进,否则最终成绩将增加15秒。

④比赛中,所有移动必须是双脚离地的跳跃动作,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5.篮球“8”字运球比赛

①比赛为个人项目,比赛分设男、女2个组别,每组别采取一次比赛办法,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②比赛方法:参赛队员手持篮球站在篮球场一侧端线,比赛开始后运球绕圈到达另一侧端线后折返再绕圈回到起点。(如图所示)

③运球按篮球规则中规定的运球规则执行,出现违例(包括运球没有绕圈、篮球穿越圆圈或脚踩圈)每次加10秒。

6.篮球定点投篮比赛

①比赛为个人项目,比赛分设男、女2个组别,每组别采取一次比赛办法,以投进多者名次列前(男4球,女3球起计),如进球数相等,以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②比赛方法:如图在篮球场内分别设置男(“△”3分线内1米)、女(“〇”3分线内2米)5个投篮点,每个投篮点放置2个篮球,每个参赛运动员在每个投篮点进行定点投篮。

7.足球踢准比赛

①比赛为个人项目,每队限报3人,采取一次比赛办法,以得分多者名次列前(5分起计),如得分相等,以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②比赛方法:把足球门划分9个均等得分区域(如图),每名队员在距离足球门11米处踢5个球。

③如球踢到分隔区域线或交叉点上,按该相邻区域低分记取。

5

3

5

3

2

3

1

1

1

 

8.掼蛋比赛

①比赛为集体项目,每队限报2人组队参赛,采取积分制比赛办法。

②比赛规则采用江阴市掼蛋协会裁判委员会制定的《2017江阴市掼蛋比赛执法条例》。

四、奖励办法

设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给予一定的奖励。具体名额视报名人数确定。

五、有关事项

1.各镇(街道、园区)科协、市级学(协)会、直属企业科协分别为一个报名单位,也可联合报名。其他企业科协通过所在镇(街道、园区)科协报名。其中,每个参赛队每名队员可报2个单项兼报1项团体项目,多报不预编排,各单位可以通过选拔赛派员参加。

2.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发动,踊跃报名参赛,并指定一名领队负责此项工作。报名表请于1031日前报送市科协,联系人:陈小娜,联系电话:8686155713013699988,电子邮箱:41277568@qq.com

3.参赛运动员服装、球拍等自理。有条件统一着装的单位尽量统一着装参加活动。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微马健身跑活动报名表

2.比赛活动报名表

 

 

 

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1019

 

附件:

第六届江阴市科协会员文体活动报名表.doc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