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无锡科技传播志愿者周森树老师开展《长寿潜能》新书首发式暨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 分类: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为了进一步科普老年人养生知识,预防疾病、增强体质的本领,1017日上午,在祝塘中心小学举行了周森树老师编著《长寿潜能》新书首发式,70多位退休教职工欢聚一堂见证历史时刻。

在新书首发式现场文林小学退休教师、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全国优秀道德模范、关心下一代工作志愿者之星、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技传播志愿者周森树老师就老年生活如何开发长寿潜能,延长生命质量,为大家作了精彩演讲,并为每一位退休教师赠送他的新书《长寿潜能》,该书得到了卫生部健康教育专家、省市中医名家、以及江阴市领导的支持和高度赞扬,分人生篇、生活篇、保健篇、养生篇、防治篇和方药篇六个篇章,阐述了调整生活方式的具体目标和实施途径,借重阳节这一活动进行新书首发式,非常适时和实用,受到退休教职工的一致欢迎。

周森树老师从小涉足医药领域,大舅从医,小舅开药铺,对周老师有很深的影响。至今他收藏了几百册古今杏林丛书,经常向老年朋友健康讲授,向下一代传授中草药,撰写了《百草治百病》。经过多年的积累,《长寿潜能》于2003年形成初稿,因周老师忙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编写乡情乡志和家庭博物馆等事宜,搁置下来。到了耄耋之年,重新整理稿件,充实内容付梓。《长寿潜能》从长寿学的角度,结合国内外的研究成果,对人类长寿潜能的洞察与开发,注重养生保健等诸方面进行广泛地探讨,展望健康长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