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璜土镇科协组织中学生参观法尔胜缆索公司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 分类:

20181011日下午,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在少先队第六十九个建队节来临之际,璜土镇科协组织了江阴市璜土中学三十多名学生来到江苏法尔胜缆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的参观学习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公司及桥梁知识的介绍、生产车间的参观。公司技术研发部人员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缆索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通过三维动画以及图片给同学们讲述了公司主要产品—热挤聚乙烯拉索的结构组成以及桥梁拉索的强度。同学们听完之后无不感到惊讶:一根小小的拉索竟然可以承受如此大的荷载。然后介绍了桥梁的历史、分类以及中外著名的桥梁。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斜拉索的生产车间,通过接待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对厂内的设备及斜拉索的生产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整个参观过程中,学生们认真积极、感受颇深。公司超大吨位的超张拉系统以及超长的生产流水线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学生在参观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车间工人的辛苦。

  

此次参观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直观而深刻的科普课,既丰富了学生的社会经验,又让学生了解了家乡的企业。让学生从封闭的小校园走向没有围墙的社会大校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