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首页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华士初中学生荣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科协 分类:

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上传来喜讯,华士实验中学赵小扬同学荣获中国青少年创新奖,成为无锡地区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学生。

  

据了解,赵小扬同学深深着迷于学校开设的“数学发明法”校本综合实践课,在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常建强老师的指导鼓励下,为她的“小小科技梦”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三年来,她相继荣获第十四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大赛一等奖、全国中学生水发明科技比赛三等奖、亚洲国际青少年发明比赛铜奖、高雄KIDE国际青少年发明比赛银奖、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第28届江苏省青少年创新大赛一等奖等。2017年成功申请国家专利一项。

  

近年来,华士实验中学以特色建设为突破口,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在文体竞技、学科竞赛、科技发明等方面崭露头角。特别是以低成本发明创造为核心的科技教育,使学校建设锦上添花,已成为学校重要办学特色。学校通过积极营造科技创新教育办学氛围,努力搭建科技创新教育运作平台,大力开展知识产权教育,积极开展专利申请活动,丰富多彩的实践探究活动,使学生的发明设想喷薄而出,几年来,学生产生的有价值的创造发明设想有3000多个,获得国家专利400多项。学生在参加市、省、全国及国际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有800多人次获奖,为学生的科技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