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首页 >> 最新公告  
关于在全市企业科协开展“讲理想、比创新、比贡献”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 分类:

各镇(街道)科协,高新区科协,临港经济开发区科协,各企业科协:

为充分发挥企业科协在服务企业自主创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动讲理想、比创新、比贡献活动蓬勃开展,有效激发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根据全年工作安排和上级科协的相关要求,市科协决定在全市企业科协开展“讲理想、比创新、比贡献”竞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讲理想、比创新、比贡献活动作为科协系统的一项传统品牌活动,是企业科协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有效形式和重要载体,核心是号召企业科技工作者把发挥创造才能、实现自身价值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比专业技能、比科学素质、比技术创新、比合理化建议、比科技成果转化,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掀起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热潮,推动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实现创新发展。今年的“讲理想、比创新、比贡献”活动项目,要紧紧围绕我市实施产业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中心工作,突出以下六个方面内容:

1、参与全市及企业的重要项目、工程及其配套服务,参与对外科技合作项目,参与公益性科技创新和服务活动;

2、推动政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3、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促进企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4、为本企业或本地区节能减排、降低能耗、减少污染等方面的工作,促进企业间联合开发合作发展;

5、促进企业产品研发、工艺设计、操作流程的推陈出新,新技术、新设备的引进吸收、推广使用,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

6、开展建言献策活动,鼓励企业科技工作者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技术难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竞赛项目

在全市企业科协中,评选出一批今年理想比创新、比贡献”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成效明显创新团队和优秀项目。所申报项目应是2018年当年完成的由企业科协组织和参与的服务项目,并直接或间接创造一定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

三、申报程序

各镇(街)道、园区科协负责所属企业科协项目申报初审,并按要求填好申报表格报市科协学会工作部。法尔胜、兴澄特钢、中船澄西等市级直属企业科协可直接报市科协学会工作部。市科协将对各单位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择优对带动作用明显创新团队和社会经济效益突出的优秀项目进行奖励并予以立项资助。

四、有关要求

1、各镇(街道)、园区科协要科学组织所辖企业科协开展好“讲理想、比创新、比贡献”活动,加强检查和跟踪服务,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做好数据统计和信息沟通。各企业科协要主动与企业领导汇报“讲理想、比创新、比贡献”活动的情况,积极组织、协同有关部门制定实施方案,围绕企业技术创新需求,认真开展服务活动。

2、镇(街道)、园区科协认真做好理想、比贡献”竞赛活动创新团队、优秀项目的初评和推荐工作。每个镇(街道)、园区科协可推荐创新团队、优秀项目各1个,直属企业科协可上报1个创新团队或优秀项目。

3、相关申报材料(含电子版),于2018年929日前报送至江阴市科协学会工作部。联系电话(传真):86861557;地址:江阴市澄江中路9号市政大厦1557室,邮编:214431

 

附件:1、江阴市“讲理想、比创新、比贡献活动创新团队推荐表

2、江阴市“讲理想、比创新、比贡献活动优秀项目推荐表

 

  

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516

附件:

文件下载.doc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