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文档
 
首页 >> 党建工作 > 办公文档  
市科协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科协 分类:

  

112日上午,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主持召开市科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吴彪、杨红波参加会议,市科协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无锡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全力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2017年我市取得的七个方面来之不易的成绩,突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响江阴五大特色品牌要求,部署了2018年六大重点关键和战略任务,明确了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科协工作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动员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奋力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作出新的贡献。

孔晓燕强调,全市科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必须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加强统筹协调,突出七大重点关键,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要强化建家交友,服务科技人才。整合香山书屋等优质社会公益平台,共建“科技工作者之家”实体阵地,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打造提供优质精准服务的学习家园、沙龙驿站。二要强化科技供给,助力转型升级。推进“院士专家江阴行”,争取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工作委员会来澄举办会议、开展服务活动。开展科技信息推广应用、海智计划等工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三要强化科技服务,促进创新创业。开展金桥工程、企会协作、科技兴农富民等六大科技服务活动,以菜单式选题的方式,实施项目化运作,激发基层科协活力,引领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四要强化科学普及,打造科普品牌。组建江阴籍科学家科普报告团,针对五大重点人群,打造科普嘉年华、科技创新成果巡展、科普报告会等江阴特色科普品牌。五要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党建强会。设立江阴“科技社团党委”,创新学会党建领导体制。推动学会党组织建设,结合加强对学会的日常指导,实现学会党建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六要强化组织建设,扩大有效覆盖。稳步推进在上市企业、“双百”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建立科协,探索在条件成熟的重点产业、重点行业或开放园区内建立企业科协联盟。七要强化改革落实,实现创新发展。精心谋划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四大类1883条工作措施有序落实。紧贴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着力提升创新发展服务能力,努力实现科协工作与新时期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紧密相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