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首页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澄江街道梅园社区积极开展201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2-09-24 来源: 分类:

按照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及上级科协组织全国科普日活动的要求精神,在街道宣传部门和街道科协的统一组织下,经管理区有关部门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我社区科普日活动于918日全面展开,科普日各项工作紧紧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为主题,今年我社区科普日活动准备充分,协调一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主要做法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我社区认真贯彻实施《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科普日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精心策划,抓紧部署,认真组织。在管理区的重视和支持下,及时召开了有关工作部署会议,根据自身特点和工作业务范围,进行明确分工,精心设计开展活动,确保科普日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二、广泛参与、内容丰富围绕今年科普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的这个活动主题,我社区高度重视,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参与,集成各方面人力物力,确保科普日举办有效程度和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一)启动仪式隆重热烈
9月19日下午1点30,由我社区主办的主题为“
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科学普及——你我共参与”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社区会议室启动。活动日当天首先由社区书记彭正平讲话,宣布科普日活动开始,随后,组织青少年观看科普影片,进行科普宣传,包括科普图片展示、科普图像展示、科普知识讲解、科普知识问答等形式与青少年互动,开展有奖知识问答,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科普知识。

(二)部分项目富有特色
1
、根据市科协文件,在管理区的领导和指导下,共同积极组织开展科普知识普及的系列活动。活动主要采用印发宣传资料,黑板报、科普影片、知识讲座等形式,充分利用科普挂图、科普展板、科普图书资料等宣传用品,开展联合行动。
2
、开展节约能源科普展览活动。为了提高公民对能源危机的认识和节约能源意识,介绍人类常使用的能源类型;能源危机,能源的高消耗与浪费,造成能源急剧减少,严重威胁人类生存的可持续发展;能源的可持续使用,能源的高效能使用、循环利用、清洁能源以及日常生活中的节能技巧;节约能源,从点滴做起等主题的科普展览活动,真正做到了领导高度重视,活动内容丰富,人人参与的科普日活动。

科普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

澄江街道科协   2012年9月19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