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文档
 
首页 >> 党建工作 > 办公文档  
市科协“四个确保”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2-08-02 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加强科协系统自身建设,打造学习型干部队伍,江阴市科协以“四个确保”为抓手,丰富学习形式,明确学习目标,注重学习实效。

 一是明目标,确保“学有方向”。围绕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目标,坚持以学促用、以用促学,以指导工作实践为出发点,认真深入成员单位和基层科协走访调研,党支部积极开展好“三个一”(即每周写一篇信息、每月一次学习交流、每季度读一本好书)活动,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求全体干部通过网络、电视、报刊、杂志等形式进行自学,养成“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的良好习惯,为开展业务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学先进,确保“学有榜样”。把开展向身边的榜样金建华同志(省科协系统先进个人,享受市级劳模待遇)学习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以“对照先进找差距,争当先锋做表率”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查找自身在思想信念、公道正派、务实创新等方面的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开展“岗位建功”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宗旨、爱岗敬业、清正廉洁,倍加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形成学先进、转作风、比工作、创业绩的良好风尚。

三是建载体,确保“学有平台”。以江阴市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平台,每月利用两次星期五下午党团活动时间对科普工作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讨论,认真剖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法,开展好“三解三联三促”(三联即:联系专家、联系企业、联合学会)活动,通过走访企业、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挖掘工作亮点,查找不足,虚心向基层学习,热心为基层服务,用基层实践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

四是定制度,确保“学有实效”。科协机关内部进一步规范了每月两次学习日、窗口事业单位亮牌、亮证服务和请销假等规章制度。规定每周五为集中学习日,建立学习台帐,每月对各支部的个人学习笔记、资料卡片、心得体会进行检查。完善考核制度,重点考核学习出勤、发言记录、调查研究、撰写心得体会等情况,切实做到有计划、有落实。同时,把理论学习成果作为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江阴市科协  办公室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