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首页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澄江街道举行2012年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2-07-17 来源: 分类:

  73澄江街道举行2012年暑期夏令营开营业员开营仪式,今年举办夏令营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校外教育辅导站为平台,采用丰富多彩,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多种教育形式,深化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他们提高思想认识,增长知识才干,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安全、文明、富有教育意义的暑假。主要活动内容为:

  1、突出主线,狠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深化老少携手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活动,歌颂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唱响共产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

  2、紧贴实际,积极开展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的主题教育活动。这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举措,夏令营要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为青少年为重点,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广泛进行雷锋事迹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基本道德规范,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3、齐心协力,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为建设江阴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贡献力量。要向青少年宣讲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蓝图和明白澄江街道地处城市中心地区,是建设滨江花园城市的主战场,澄江人民是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主力军。通过宣传教育,让广大青少年看到江阴的美好运景,教育青少年要用实际行动支持江阴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建设。4、净化环境,创建未成年零犯罪村(社区)。各级关工委要组织青少年深入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各种法律法规,使他们知法、懂法和守法。暑期中要搞好绿色上网工作,杜绝青少年进入以营利为目的网吧。各社区、村关工委要加强对网吧的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五老义务监督员的作用。社区和村关工委要建好一本台帐,组建一支帮教队伍,开展一系列活动,对社会闲散青少年、问题小青年、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要分别对待,有针对性做工作,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关口前移,源头预防。

  5、帮困助学,关爱弱势群体。要突出重点、关心、关爱、关注贫困学生、单亲家庭子女、孤、残疾儿童的成长,确保他们不失学,并能继续升学上高中上大学。对大学毕业生就业有困难的也要尽可能给予帮助联系。继续给贫困生发放2012年新澄江爱心助学金。

  

          澄江街道科协

  

          201275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