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首页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2012年西横街社区科普宣传周小结
发布时间:2012-06-14 来源: 分类:

今年的科普宣传周主题是“科技城市,科学生活”。西横街社区以科技城市、科学生活为突出内容,结合低碳城市与低碳经济、节能减排与气候变化、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1 西横街社区于524日上午9在兴国公园广场开展以“实践低碳 爱心奉献”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这次活动有三个内容:一是结合市第24个科普宣传周,与市科协、 执法局城中中队联合举办科普知识、城管知识图片展览、向广大居民发放科普知识相关资料,及其他各类资料300余份。二是联合市求助中心开展惠民服务活动。项目有:量血压、配钥匙、修理小家电、电脑维修、管道疏通等。三是深化“低碳生活我先行”科普活动。组织社区科普志愿者、市供电公司“红马甲”志愿者队、城管局城中中队志愿者分7个小组为蒋家巷新村居民小区近百户居户免费更换安装180余只节能灯。这是西横街社区自2011年开展“创先争优,实践低碳生活,节约能源资源”科普活动以来为民办实事的又一重大举措。

 

 

2改变生活方式,共话美好晚晴。524日下午,西横街社区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唐良法主任作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主题健康讲座。讲座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疾病的成因、危害、预防、治疗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开出健康教育处方。唐主任建议居民要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锻炼,营造和谐、美满的生活气氛。

 

3,5月23至24日,社区在共建单位---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分别在兴国公园广场、社区科普角举办科普图片展览。主要为心理健康知识。

西横街社区统一部署,精心筹划,注重实效,深入宣传,营造氛围,从而使得科普周活动开展的深入人心,充分发挥科普宣传周的科普宣传品牌效应。争当推动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先行军 。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