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首页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澄江街道新华社区积极开展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2-06-06 来源: 分类:

新华社区此次科普宣传周着重突出“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低碳科学生活、促进创新创造 的科普内容,着重突出“创新引领未来,科普惠及民生”这一主线,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社区具体做到了“三个组织好”,一支科普志愿者队伍面向社会、群众积极开展各类咨询宣传活动;一次集中版面宣传重点介绍了实用的科普知识;科普系列讲座在社区范围内普及科学知识,提高了居民的科学素质。

一、组织好宣传,营造科普氛围

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等载体,紧紧围绕“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低碳科学生活、促进创新创造 的科普内容,着重突出“创新引领未来,科普惠及民生”这一主线,在社区范围内宣传科普知识,宣传科普志愿者“帮助他人、完善自我、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精神风貌,形成“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科普氛围。为提高宣传效果,我们联合市交警二中队开展了一次集中版面宣传活动,重点介绍了交通安全知识等,号召了广大居民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

二、组织好志愿服务,开展科普宣传与咨询

组织科普志愿者围绕此次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各类科普宣传与咨询,无论是集中版面宣传还是两次科普讲座,都由科普志愿者作为“主力”,尤其在521日的健康知识讲座上,科普志愿者还为参与讲座的居民群众提供了贴心的健康咨询服务,提高了居民的保健意识,深受居民欢迎。

三、组织好科普活动,搞好科普教育

科普教育是科普工作的重要一环,我们这次科普宣传周的重点就在科普教育,我们特邀专业人士为社区居民开设了两次科普讲座,一是卫生救护知识讲座,二是健康知识讲座,让居民对现场救护、避险逃生、防灾减灾以及日常保健等有了进一步认识,提升了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日常保健意识,增长了居民的科学知识。

澄江街道科协                        2012年5月21

 

新华社区科普宣传周活动情况

时间:2012 5.21                    地点:新华社区活动室

说明:新华社区特邀专业人员为社区居民讲授卫生救护知识,具体包括现场救护、避险逃生、防灾减灾知识等,深受居民欢迎。

 

时间:2012.5.15-2011.5.25            地点:新华社区门口

说明:新华社区联合市交警二中队在社区开展交通安全版面宣传活动,传播交通安全知识。

时间:2012.5.21                   地点:新华社区活动室

说明:新华社区特邀专业人员为社区居民开设健康知识讲座,讲授日常保健知识,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