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首页 >> 全民科学素质行动  
我市参加全省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1-12-01 来源: 分类:

1129下午,全省召开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情况,研究部署“十二五”有关工作任务。副市长郑建勇在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了题为《强基固本增活力,务实创新促发展,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水平》的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张英毅在江阴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并对我市当前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此次电视电话会议上,我市的王维秧被表彰为全国《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先进个人,孟羽被评为2006-2010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先进个人。

郑建勇副市长在交流发言中回顾了我市“十一五”期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主要成效,一是强化组织管理,科学素质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强化基础建设,科普服务能力不断加强;三是强化全民参与,公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郑建勇在发言中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市打造国际化滨江花园城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攻坚期,也是我市全面推进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关键期。我市将在省、无锡市两级政府的领导和上级科协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分析总结,采取更加扎实的措施,加大科普经费投入,力争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比例在无锡市乃至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努力实现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在城乡统筹发展、全面覆盖,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增添新的动力。一要突出开展“五大行动”,实现公民科学素质提升活动城乡全覆盖;二要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实现科普基础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城乡全覆盖;三要优化提升“五大机制”,实现科学素质工作组织体系城乡全覆盖。(市科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